OSX使用技巧记录


用OSX不是很久,有很多小技巧还没能熟练掌握,这里我把我用到的一些知识放到这里算是一个集合吧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相互学习。

1、显示\隐藏“隐藏文件或文件夹”

打开“终端”,输入如下命令,重启Finder即可。

$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-bool true  #显示

$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-bool false #隐藏

2、强制关机(暴力,邪恶)

  1. 直接按住电源键不放,五秒之后电脑就会强行切断电源。不过它有个坏处,就是有可能损坏系统文件,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使用这种方法。
  2. 同时按住 control + command + 电源键,这样也会强制关闭电脑,但好处是不会损坏系统文件。

3、强制关闭程序

打开强制退出程序窗口(使用快捷键:Command+Option+Esc)来打开“强制退出应用程序”的窗口,然后选中你需要退出的程序,再点右下方的“强制退出”即可。

4、关闭Dashboard

OSX 里一项功能叫作 Dashboard,透过 Dashboard 所提供的各种小工具 Widget ,让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取得特定的资讯。不过笔者我似乎很少使用这个方便的功能,感觉太累赘所以想出来这么把它们关闭掉。

1)命令关闭(键盘君最爱)

#关闭
$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ashboard mcx-disabled -boolean YES
$ killall Dock

#重新开启
$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ashboard mcx-disabled -boolean NO
$ killall Dock

2)常规关闭(推荐)

“系统偏好设置”——>“Mission Control”里面,将“Dash Board”设置为“关闭”即可。

4E3834D3-65F1-4C15-B03B-6D5AD17EA72E

 

5、OSX找不到WiFi信号

苹果电脑突然找不到wifi信号了,其他的电脑或者手机(包括iPhone)均能看到Wifi信号,就是苹果电脑看不到,这种情况是OSX系统无法识别Wifi频道为12的信号段导致的,一般我们的路由器默认采用“自动模式”,所以有可能根据你所在的wifi环境下路由器自动更换频道所致,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手工指定一个频段即可(只要不是12频段即可)设置完毕后重启你的路由器即可解决该问题。

0EB6ADA4-54F8-45C3-AA4D-9C3D4C245E1C

6、Spotlight搜索文件怎么在Finder中打开?

我们输入“信息”,这时候我们不要点回车了,我们按住Command再点回车,发现搜索的结果在finder中显示了。

最近更新2015年06月08日

,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评论审核已启用。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