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下mysql导入数据乱码解决办法


当您使用mysql的命令行方式导入数据到表中,你可能会遇到中文字符都变成乱码的现象了,遇到问题当然要解决了。

mysql -u root -p

键入您的密码

mysql > show variables like "character%";

查看mysql编码

1

你会看到这些东西,当你确信你的mysql文件是utf8格式的那么导入应该不会出现乱码问题,而当你的mysql默认编码为latin1编码这时候中文就会出现乱码了。

出现这种情况是客户端的编码和服务器的编码不一致造成的,下面来修改my.cnf(如果不存在请将mysql-medium.cnf 复制到 /etc目录中改名为my.cnf即可 )

我修改好的my.cnf

[mysqld]
#其他配置
default-character-set = utf8
init_connect=SET NAMES 'utf8'

[client]
#其他配置
default-character-set= utf8

在这些位置加上这些,然后重启mysql服务即可,试试导入数据看看

mysql -uroot -p testdbname < /home/yourname/test.sql

输入mysql密码即可……

贵在实践!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评论审核已启用。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