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允许root帐号远程登录


MySQL安装完成后,默认是不允许root进行远程登录的,默认用户表中有如下用户

我们可以看到有四个root账户,两个空账号,你也会发现只有采用localhost的root设置了密码,其余都无需密码。

那么我们要修改mysql的root密码我们可以使用这个命令

/usr/local/bin/mysqladmin -uroot password 123

意思就是将root帐号以localhost域的密码设置成“123”;

好我们再谈MySQL支持root远程连接的方法,远程连接我们自然要用’%’来匹配比较好,或者你可以指定某个IP

mysql>GRANT ALL PRIVILEGES ON *.* TO 'root'@'%' IDENTIFIED BY '123456' WITH GRANT OPTION;

上句话的意思就是使用root在任意一台计算机上面以密码“123456”来连接,你如果在远程计算机上面使用密码“123”是无法连接的,包括你在本地使用mysql -uroot -p 密码为123456也无法连接。

当然执行上面一句SQL我们还需要刷新下缓存区,使之生效

mysql>FLUSH PRIVILEGES

经过研究,其实还有一种更加方便的修改root的远程启用方式。

mysql>use mysql;
mysql>update user set host='%' where user='root' AND host='localhost';
mysql>FLUSH PRIVILEGES;

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在于 不用直接的修改用户的密码,而且采用经常使用的sql比较熟悉。

OK,到这里你就可以使用root帐号的远程登录了,当然我们在调试情况下使用root远程比较多,但是当我们在生产部署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关掉root的远程连接。

附1:查看mysql端口号方法

1、进入mysql cmd,

status;  

将显示当前mysql的version的各种信息。

2、查看MySQL端口号

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'port';  

附2:修改Mysql端口号

修改mysql配置文件”my.cnf”


[mysqld] 
port=3306

改完了保存,重启mysql,再根据附1第二点进行查看端口是否更改成已经修改的端口。


《“MySQL允许root帐号远程登录”》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评论审核已启用。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