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+windows安装php_imagick扩展


imagick是什么,请点这里,性能确实是盖过了GD,同时也提供了很丰富的api。

安装php_imagick扩展,它只是一个扩展,相当于一个api,更多还是还需要依赖ImageMagick主程序的支撑,所以我们首先还是得要安装ImageMagick程序。

下载的方法和过程,在这里写的很完整,按照这个步骤进行一般都很顺利安装完成。

当你在上述步骤顺利完成后,接下来我们要安装的就是php_imagick扩展了,你先到这里下载它。好我贴上我的过程shell

 

wget http://pecl.php.net/get/imagick-3.2.0b2.tgz
tar zxf imagick-3.2.0b2.tgz
cd imagick-3.2.0b2
#使用phpize扩展安装
/usr/local/php/bin/phpize
./configure --with-php-config=/usr/local/php/bin/php-config --with-imagick=/usr/local/lib
make && make install

编程完成完成后,自动会在ext目录中生成imagick.so

你需要做的就是在php.ini文件中添加一行

 

extension=imagick.so

 

重启下php-fpm,再打开看看phpinfo是否有imagick扩展。

q8

 

 

很多人抱怨在Windows下面安装扩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,其实不然,Windows下面安装也是非常简单的(当然我还是不喜欢Windows),首先还是和linux一样,先安装ImageMagick主程序,你可以到这里下载你所需要的版本。我下载的是ImageMagick-6.8.7-5-Q16-x86-dll.exe,我个人认为这个主程序版本应该是最新最好,而且它并不是直接影响php_imagick的安装。

如果要说php扩展在Windows下面安装,那么首先你要检查你的php版本问题,有这些你需要注意的,我在图中已经框出来了,根据这些特性去找扩展相信对你有很大的帮助。

phpinfo

第一就是php版本是多少?第二是这个php是通过什么编译的?64还是32位版本的?,第三是否是线程安全版本?

根据上面三个问题你去找扩展相信就简单了许多了,而且很多流行的扩展并不需要你自己来编译,网上面早就有人把它们编译好了。

我就根据我上述的三个问题得到的结果是php5.4 MSVC9 (Visual C++ 2008)  x86的,我不得不告诉你怎么用google来搜索了,你输入“php_imagick.dll   vc9  32 download”。啊?你是在用百度?作为程序员你在用百度就是一种自暴自弃的行为。百度给的搜索结果就上面说的不对版,让你很痛苦,让你尝试N次都有种想自杀的冲动。

怎么搜索的问题其实自己的问题,学会搜索也是一种技巧。我这个版本的下载地址在这里,不要忘记在php.ini上添加extension=php_imagick.dll。

 


《“linux+windows安装php_imagick扩展”》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评论审核已启用。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