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批量修改文件后缀


今天突然要分析访问日记,无奈要打包压缩成tar.gz文件,好家伙打包出来100多M,算啦,还是在线访问好了,可以之前在切割日记的时候使用的后缀是log的,如果使用浏览器通过地址直接访问是下载模式,怎么办,只好修改文件名后缀了。

首先我们需要进入到文件的根目录下,因为批量修改有很多种方法,而且我个人比较偏爱使用find。

cd /usr/local/nginx/logs/2013/
find . -name "*.log" | while read file; do mv $file $(echo $file|sed s/log$/txt/g); done

OK,然后你再看看/usr/local/nginx/logs/2013/目录下的.log文件是否全部被修改成.txt了呢?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评论审核已启用。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