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MySQL连接很慢的问题


说实话为了这个问题,我更换了几个webserver,但是最后才发现并非是webserver的问题,而是TP配置数据库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的一个问题。我不敢保证大家都会遇到这种问题,但事实上我遇到了,从xampp1.7到xampp1.8都是这个问题,起初我认为是xampp的问题,遂更换官方原版的apache2.2.x+PHP5.2.10版本,甚至还使用了Nginx1.2.6进行测试,问题依旧存在。后来使用原生态访问mysql速度依旧很慢。

 

<?php
header ( 'Content-type:text/html;charset=utf-8' );
$mysqli = new mysqli ( 'localhost', 'root', '', 'demo' );
$mysqli->set_charset ( 'utf8' );

$ret = $mysqli->query ( "SELECT `title` FROM `tb_news` LIMIT 119020,10" );

while ( $row = $ret->fetch_assoc () ) {
	echo $row ['title'] . '<br>';
}

将’localhost’,改成127.0.0.1就解决了,PS大家在本地使用数据库的时候不太建议使用localhost这样来访问或者连接,应该采用实体的IP(127.0.0.1)来访问比较好!

最近更新:2013-03-15 22:43:44

刚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写道

skip-name-resolve
选项就能禁用DNS解析,连接速度会快很多。不过,这样的话就不能在MySQL的授权表中使用主机名了而只能用ip格式。

 

在windows下进行如下修改:

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找到 my.ini 文件, 在 [mysqld] 下增加参数 skip-name-resolve.

链接:http://amumy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73129702010112334439761/

 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评论审核已启用。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。